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設計X公益 愛心無限大!

做公益的方式有很多種,例如捐款、捐物資、當志工,或是投身公益相關工作,對我來說做公益最棒的事情就是結合自身的興趣然後用力的實踐公益夢!

王銘峰,本身是一位設計師,大學畢業之後如同很多畢業生般不確定自己未來的方向,有一次在柬埔寨的旅行中,將口袋放置100美金的衣服送洗時,原以為錢可能因此不見,但出乎意料的是,洗衣婦卻將錢放在信封裡原封不動的還給了他。因為這100美金,讓王銘峰看見了柬埔寨人那顆純樸、善良的心,他決定要盡他的力量改變當地人的生活。

王銘峰結合自己的設計專長及當地的黃金─「棕櫚糖」,打造一款具有質感的有機商品「Camgoldia」,由Cambodia與Gold交集而成。王銘峰採用的「公平貿易」的方式以合理的價格向當地居民收購棕櫚糖,並且每賣出一盒棕櫚糖,他們便從中提撥新台幣十元捐助給柬埔寨當地蓋學校。



王銘峰相信:「教育是改善貧窮最好的方式。」蓋學校的計畫雖然還沒有實現,但是他們會努力朝著這個目標邁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