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你要不要喝紅茶 ˊ_>ˋ來杯淡定紅茶吧!

網友的熱情改圖(圖/取自網路)

一個網路事件在一夕之間爆紅,並衍伸出「淡定」字樣和「紅茶」熱賣的火紅效應,讓我產生了極大的好奇心,其實故事只是一般很灑狗血的男女分手戲碼,為什麼會在網路上瞬間爆紅,並在社群網站上廣為流傳?(沒看過點此觀看)我個人認為,除了劇情的鋪陳寫的高潮迭起外,裡面運用了大量的表情符號,例如ˊ_>ˋ、・゜・(PД`q)・゜・……,讓大家多了許多對於男女主角長像的想像空間(也因為如此衍伸出後續的圖文創作),文章很長卻讓人不由自主的想往下看,男女主角反差極大的情緒反應,讓這一般普通的劇情變得極為有趣!


網友的熱情改圖(圖/取自網路)

至於能在網路上以極為快速的速度流竄,應該可歸功於衍伸出來的網友個人圖文創作,藉由社群網路的傳播力量,讓議題繼續瘋狂發燒且持續再創造,懂得抓住熱門事件的廠商,更懂得在第一時間運用在行銷手法上,例如:博客來立刻在第一時間推出「淡定紅茶專區」,整理出所有的紅茶產品,請網友猜猜看故事男主角喝得是哪一種紅茶。究竟這股淡定紅茶風會蔓延多久,就讓我們喝著紅茶,淡定地觀察下去吧ˊ_>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