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把日子刻在身上:水越2012刺青年曆



「秒針捉得緊了,而皮膚竟偷偷鬆了,為何用到盡了,至知那樣緊要。」陳奕迅的《陀飛輪》把時間的詭譎唱得透徹。在傳說中的末日2012來臨前,市面上各色繽紛手帳、年曆彷彿許諾了更美好的2012,水越設計的刺青年曆讓日子寫在肌膚上,身體貼上了日子作為載具,身體同時也是時間消逝的容器與證據,顯得格外警世又淘氣。

水越1994年由設計師AGUA領軍成立,擅長開發許多有設計感、簡潔又實用的文具周邊用品。最討人喜歡的是筆記本系列,不知道是否是因為設計師本位主義開發,紙的磅數紮實、又有一些獨具匠心的巧思,再加上裝訂方式常常能180度攤平,實用又漂亮質感好,總而言之就是優秀。

除了設計以外,近年來也進行「都市酵母計畫」,主張每個人都是小小(或大大)的酵母,也是生活的觀察者與實踐者,能夠發揮改變世界的力量,一系列的專案從丟概念到實作,夢想打造更美好的城市美學。





刺青年曆其實也是出於這個概念吧,讓每個人每天的皮膚都走伸展台,而且提供最「合時宜」又有「臺灣味」的可愛圖騰,端午節划不了龍舟至少能攜手與龍舟散步;生日的時候壽星自備蛋糕讓所有人知道今天是你的日子;至於傳說中的光棍節又沒情人時,得先高瞻遠矚的標示出小心易碎,免得你媽又問你怎麼沒約會。

刺青貼紙讓每一天似乎都變成慶典,還能表現你的與眾不同。想想,公司開會抓schedule人人都在拿NB、ipad的時候,你秀出自己赤裸裸的肌膚,是多麼「真切」的在過日子阿!當然,如果你沒那麼招搖的話,黏貼在空白筆記本上就是一般的年曆貼紙。

水越設計的刺青年曆的切點其實簡單又有趣,讓自己變成風景,用身體標註每一天的與眾不同,多了一些樂子,日子也就多了微笑的可能性。

圖片:AGUA Desig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