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和微軟一起想像未來 2019



占卜、揣測,人們對未知總是充滿渴望,常常是科技帶我們走向前方。

想想專心在公車上打盹、發呆好像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科技讓我們生活沒有空檔,通勤要和姊妹淘whatsapp、line,玩遊戲或是閱讀ipad、kindle,生活樣貌的改變是過去無從想像。

對於一直來一直來的未來,企業當然也有自己的想像,微軟日前發佈了一支短片《Productivity Future Vision》(2011),demo他們想像的2019工作風貌。其實這不是微軟第一次跟大家分享他們的願景,2009年就發表過一支作品,說是預測五到十年的世界風貌,這支片子可說是2009年版本的續集。

透明邊框、平板電腦、觸控照樣無所不在,其實好像很多技術都已經有影了,像塊狀介面類似Windows 8 ,Kincet的體感與多點觸控‧‧‧‧‧,但是要適切地把所有資訊整合在一起,還真得費上許多年功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