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浸淫在咖啡思緒裡的Logomo Café

這個交錯黑白線條、桌椅融為一體,空間裡沒有任何喘息餘地的地方,不是美術館、不是藝廊,它是一間位於芬蘭的咖啡廳︰Logomo Café。

我想大部分的人會同意,愛泡咖啡館的人多半是喜歡偷閒的騷客,喜歡坐臥在老舊二手的沙發椅、隨著老爵士或是帶點電的迷幻音樂,用有點Lazy卻很Cozy心態去消磨時光。但待在Logomo Café裡,這樣慵懶的心態卻不是那麼容易成立,它會讓你有點焦躁緊張、神經敏感,因為Logomo Café不是尋常的咖啡館,它帶著充滿意象的地方,它是與眾不同的概念咖啡館。

德國藝術家Tobias Rehberger讓錯綜複雜的線條佈滿在原本淨白Logomo Café裡,使整個黑白空間裡的線條就像好像是一個帶有咖啡因的思緒與情緒,同時間,他又巧妙以一條有如光速的橘色線條貫串於其中,讓這個除了黑白以外的唯一色彩,看起來就好像一種「靈感乍現」的暗喻。

Rehberger說,「這是種似是而非的創作手法,將一個物品轉換到另一個空間裡,利用線條的變化製造出不同的視覺。」而Rehberger正是透過這樣的視覺,適切表達出我們藉助咖啡時的情緒。我不確定坐在Logomo Café是不是會讓人感到舒服,不過浸淫在這樣有著複雜情緒的咖啡廳,想必應該是一種有意思的體驗,同時也是一種全新的泡咖啡體驗。

了解更多︰http://www.turku2011.f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