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SEOUL PLATOON KUNSTHALLE



PLATOON KUNSTHALLE成立於2009年4月11日,是設置在南韓的亞洲次文化空間,提供新創意與文化交流;柏林的歐洲總部成立於2000年,由德國通訊文化公司Platoon在進軍亞洲時修建,將28個大型貨櫃組成獨特建築,也能重組在任何地方與任何時間;不只做為娛樂用途,平時也提供街頭藝術、平面設計、時尚、影像、音樂、酒吧、餐廳、展覽會等活動,對文化創意領域感興趣的人作為交流平台使用。









夜間跳蚤市場活動「Bling night flea market」定期在這舉辦,手拿啤酒、雞尾酒等酒品在琳瑯滿目的空間閒逛,DJ現場播放音樂的環境,像酒吧一樣聚集著上百位來自各地的年輕人逗留。
由Club Culture雜誌《Bling》與Platoon一同舉辦,《Bling》雜誌代表Lee Se-Hun說:「一直在構思一個年輕人喜歡的文化活動,後來想到了夜市,想打造一個讓賣東西的人和買東西的人都可以樂愛在其中的空間。」於是「Bling night flea market」活動便開始策劃執行。在這裡,無論你是大學生、藝術家、設計師…甚至是普通的上班族,只要是關注時尚與潮流的年輕人,都能夠將自己的收藏品拿來出來販售,因為攤位名額有限(50組)競爭激烈,隨著口耳相傳開始成為年經人間注目的熱門活動;商品價格基本起跳為千元韓圜,通常參加的目的都不為獲利,而是希望藉由活動的參與,讓志同道合的人交換及分享彼此的喜好,也感受這裡的空間所營造出的氛圍;每件物品的幕後故事也是大家注意的焦點,除了為”舊貨”增添一些價值,也可以感受到它的靈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