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關於老百靈鬧鐘,我要說的是……

出來跑,遲早要還。


話說前些日子我請了鄰居K小姐幫我在德國代購一個停產的百靈鬧鐘。至今已經使用它將近三個月了,也該是時候寫篇使用報告來聊表謝意。因為K小姐幾乎是以苦行僧方式來尋覓它,並且最後還不辱使命地完成這項交辦的任務。

會想擁有百靈牌鬧鐘的理由真的很多?不過,最主要還是因為想向Dieter Rams大師致敬。Dieter Rams是誰?他是主宰了百靈70-90年代黃金歲月的設計主帥、即便是Apple主設計師Jonathan Ive都曾多次以Apple產品向他致敬的20世紀設計大師。不過,有件事情我真的搞不懂,為什麼老百靈過去有過這麼多美好設計,現在居然幾乎一件不剩!放眼望去,如今在市場上的百靈全都是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如:電動牙刷、除毛器。而且重點是它們全都長得很抱歉。

正因為是老百靈在市面上十足稀有,所以只能請K小姐為我尋覓比較有可能找到的「旅行小鬧鐘」。不過,話雖如此,這小小的鬧鐘卻也讓她吃足了苦頭。

究竟這個鬧鐘如何?跟他相處了近三個月,我只能說它簡直完美極了。不管是俐落外型、細節的配色與直覺式的設計,都讓我心儀。不過,這些情報,就算我還沒有入手,也早就已經進行過詳細的調查。所以,這些不算是特別的驚喜。說起它與眾不同的地方,我認為是鬧鈴。

滴滴滴、滴滴滴……一種近乎非常古典的鬧鈴聲,十分教人懷念與感動。既不過分喧鬧、卻足以讓你醒來的音量,再加上它的不急不徐的鬧鈴頻率,都讓我覺得這個鬧鐘簡直就好像是個盡職且紳士的英國老管家:能有禮貌地提醒你事情,卻不會冒失地催促你,讓你感到不耐煩。特別是正當你和床鋪棉被難捨難分時,被它叫醒居然一點起床氣也沒有,這點真的非常了不起!我想這種User Experience,即便是後起之秀Amadana二十年後仍追不上啊!

K小姐獵物經過:http://web.wowlavie.com/addicts/post/11

1 則留言:

jet 提到...

只可惜後來的鬧鐘底下都少了made in Germany的字樣,我當初以很便宜的價格有幸買到初版,可惜當初只買了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