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當AIAIAI向Walkman致敬

的確,如果單純以聲音的實力來說,AIAIAI絕對比不上Sennheiser或是Bose這些耳機老廠。不過,正因如此,AIAIAI以另類的角度在市場上獲得成功--也就是透過眼睛、而非耳朵,為耳機使用者持續帶來驚喜。

說起AIAIAI,原本只是一群丹麥的音樂創作人、DJ與音樂愛好者,因喜歡音樂而決定創造屬於自己喜愛的耳機品牌,由於自己本身就是音樂人,對於聲音的要求儘管不在話下,但他們反倒是把AIAIAI的所有主導權全交給Kilo Design,讓AIAIAI不管在品牌的CI或是產品的概念,近乎都是視覺為發想,讓耳機這個原本以聽覺系勝出的產品變成以視覺系來爭取消費者的青睞。

之前就曾因AIAIAI出了PEPI與SWIRL系列的設計而感到驚艷,沒想到這次Tracks系列更令人激賞,因為Kilo Design幾乎就是以Tracks這個iPod/iPhone專用的系列、直接向90年代的CD Walkman致敬。包括從名字(CD裡的一首完整曲目稱為Track)、外包裝(宛如CD專輯封面的比例與設計)、耳機收納(非常有CD Walkman收納袋的Fu)和耳機上經典的泡棉耳罩、外加鋼質頭箍設計,一切的一切可以說是充滿了濃濃的Retro元素,然而沒想到用來表現當今的耳機設計,卻是顯得如此時髦。


此外,為不讓人在聲音上詬病,AIAIAI也請來丹麥的音響技術專家C4 Studios來進行調校音色,內建40mm直徑的單體,聲音聽起來是比較屬於原音的感受,沒有過多的修飾而凸顯出它的乾淨純粹,看來AIAIAI似乎也有意讓Tracks系列的聲音,都接近我們記憶中90'的美好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