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飛吧!Freestyle Magazine

光看Freestyle Magazine的外型與附贈的Paul Smith簽名Pantone 806c粉紅飛盤,約莫可以猜到這是本向飛盤運動致敬的雜誌。 Freestyle Magazine的總編輯Jason McGlade從小就是個飛盤迷,對於過去80年代、風靡一時的飛盤運動始終難以忘懷,也因此希望雜誌推廣飛盤的Life Style。


說起飛盤(Frisbee)誕生的故事,其實還頗為有趣。最早是來自於康乃狄克州的一家名為福瑞斯比(Frisbie)麵包店,他們為製作餅派,所以特別製作了烤派用的錫盤,上頭並鏽刻有"Frisbie Pie"的字樣,後來附近的耶魯大學學生因頑皮,在吃完派後往往將空錫盤往彼此的身上一丟,被砸中的人就會大叫:「Frisbie!」

之後Walter F. Morrison開始製作出塑膠材質的飛盤,並將它命名為Frisbee,這項休閒運動才慢慢開始廣為人知、並蔚為普羅大眾喜歡的遊戲。而Freestyle Magazine更試特別在內頁向飛盤發明者Morrison致敬。想想看,是不是自己真的很久已經沒玩飛盤了?買本Freestyle Magazine,也來重新回味一下飛盤這種簡單生活的樂趣吧! (freestylemagazine.co.u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