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服裝秀Le Défilé」見證時尚頑童的偉大

老實說,趕在「服裝秀Le Défilé」結束前去北美館看展,完全就是衝著Jean-Paul Gaultier這位時尚大師的面子,果不其然,Gaultier的設計的確沒令人失望,照例充滿著想像力與突破性,「衣不驚人死不休」依舊是我這些年來仍是他忠實粉絲最重要的原因。

就我的想法,Gaultier絕對是位非常了不起時裝設計師,不,或者,該稱他是名「偉大的時裝藝術家」。因為由他所設計的作品早已超越時裝設計的本身,它提供為時裝提供一條出路、為時裝提供不斷的想像。Gaultier的設計,常讓我想起以「野獸派」抽象畫聞名於世的西班牙畫家Picasso。幾何、誇張、扭曲、超現實、衝突、民族、戲謔,通通都可以在Gaultier的作品中會被看見。Gaultier曾說過:「什麼東西我都能設計,除了令人沉悶的正規服裝!別想在我的作品中,尋找模式,那是不可能的!」作為一個世界級頂尖的時裝設計師,就是必須擁有像Gaultier這般的勇氣與信念。假想如果任何服裝都只是千篇一律地Ready-To-Wear,時裝設計師永遠都只是花腦筋在這裡,那麼這樣的東西,直接就交給成衣公司就好,我們何必還需要時裝設計師。他們最大的使命應該就是竭盡所能地發揮他們的天分、發揮他們想像,為世人創造新的服裝想像。而這點在我看來,Gaultier確實做到。他試過將長裙穿於褲子之外、內衣當作外衣來穿、以薄紗做成棉花糖般的衣服......顛覆所有規則,Gaultier就是要讓時尚界為之譁然。

在這次的展覽裡,Gaultier更是令我感動,包括一套套馬甲連身裙、具雕塑感的蓬蓬裙、西裝結合芭蕾蓬蓬裙的舞衣,這些作品居然全部都是他在80年代的前衛巧思,而當時被認為不合時宜的設計,到了後來卻是不斷引領了往後10年、20年、30年的時尚流行 !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兼顧財富自由健康三者的方法,給自己一個機會了解吧
http://sn.im/hyeandy
謝謝您的閱覽,如不感興趣,抱歉打擾您了,請將此訊息刪除!
祝您˙諸事順心-愉快! ^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