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

4/14 Orange Day

這裡介紹給大家的不是柴崎幸&妻夫木聰演的日劇「Orange Day」,而是日本愛媛縣為了推廣農產品將每年的4/14定為「Orange Day」,2/14是「西洋情人節」,3/14是「白色情人節」,所以4/14很理所當然地成為「橘色情人節」(オレンジデー),雖然每逢節日都是商家荷包滿滿的日子,但往往具話題性與成功的行銷活動,也讓消費者增添了不少生活的情趣。



而橘子水果是日本愛媛縣的代表特產,也有「日本柑橘王國」之稱。氣候溫暖、土壤豐厚、還有太陽日照、海面反射光、石牆反射光等天然因素,培育出汁多皮薄的溫州蜜橘、伊予柑、柚子、清見柑橘…等。農產利用活動來包裝行銷,讓大家可以將成雙成對的橘子,互送給自己心儀的對象或情人,如果說巧克力是情人節的禮物首選,那麼橘子就是「橘色情人節」的最佳禮品。

「Orange Day」的相關活動:
商場的橘子陳列展示


卡哇伊的橘子大使


橘子巧克力

巨人軍×東京タワー×愛媛産オレンジ
日本職棒巨人隊與東京鐵塔都視「橘色」為象徵。
在東京巨蛋舉行的巨人戰職棒賽,除了贈送愛媛縣出產像棒球一樣大的橘子,給前2000名入場者外,東京鐵塔的下午4~7點也定為「橘子時間」,在高度150公尺的展望台裡也有免費優待。


也有許多人在這天求婚、告白

照片來源:http://www.pref.chiba.lg.jp/、読売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