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MOSCOT 有沒有近視都該來一副

一個配件為何能稱經典?是因為值得時間嚴酷的考驗、並歷久不衰。簡單說就是:型好質佳(Cool Shape & Good Quality)!MOSCOT這個百年眼鏡老牌就是這麼一個例子。從框型的優雅的設計,說它是方型它不是、說它圓的也不盡然那麼圓。它是一種取得剛好切確、黃金比例的形狀,讓人掛著鼻樑上、能搭配自身臉型時,瀰漫一種紳士般的優雅態度。有時候你甚至會不曉得到底眼鏡的主人是主角?還是MOSCOT眼鏡本身才是主角?加上每支眼鏡材質的用料,透露一種扎實的飽和感,光是看上一看、摸上一摸,就能輕鬆知道這是好東西,何須驗明正身!此外,鼻樑上凹陷的設計更是有別一般眼鏡,特露出一種安靜的別緻感。


通常一個好的item出現,運氣好有時不但馬上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立刻引領潮流,甚至還可傳承後代、綿綿不衰,成為長銷商品;運氣不好,初期乏人問津,但只要有明眼人識得,始終能鹹魚翻身。有這種功力,不消說就是因為它夠好、夠有型、夠質感......(或者隨便你怎麼形容),總之是有道理,這道理就是產品的本質!

我始終相信只要產品本身夠好,就不怕賣不出去、不怕沒人有品味、不怕被埋沒.......,特別在這個資訊快速流通的時代裡,只聽過好人才被埋沒,倒是沒聽過好東西可以獨享的!像MOSCOT這牌子的眼鏡,就是不管有沒有一堆大頭Icon(詹姆士迪恩、伍迪艾倫、安迪沃荷、小布、強尼戴普......)跨時空的代言愛用,遲早都會浮出檯面的牌子。為什麼?因為它型好質佳啊!
MOSCOT這家紐約百年眼鏡大店,雖說招牌掛著源自1915,但實際上創辦人Hyman Moscot早就在1899年遷移到紐約時,就已磨拳擦掌、鑽研眼鏡技術。當時市面上眼鏡的Quality參差不齊,Hyman決定用頂級材質作眼鏡,走高級專業眼鏡路線,而後獲得多位名人支持。(圖片來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