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Jelly-fish 45

海洋為地球生物源起之處,但除了依賴大海維生漁民與船員了解大海豐富資源及魅力,而人們卻都只生活於陸地之上。國際著名的海洋建築設計師Giancarlo Zema,秉持對海洋的熱情與嚮往提出了許多創新概念,讓人們能更與海洋緊密生活。

Jelly-fish 45 為一棟高9公尺直徑15公尺以鋼和鋁為主要結構,並能漂浮於海面上與海上移動的房屋,外部以高強度的聚碳酸酯樹酯包覆。內部房間則由一螺旋式樓梯做聯結, 共分為5個樓層,最上層(地板海平面高5.6公尺)為書房,第4層(地板海平面高3.5公尺)為夜間活動區域包含一浴室,第3層(地板海平面高1.4公 尺)作為日間活動區域有廚房及浴室,第4層(地板於海平面下0.8公尺)則是規劃客房、浴室與技術空間之處,第五層即最底層是一可觀賞海底世界美景的空間。

此水上建築造價昂貴約需2百萬美金才能入住,並不是人人買的起,但Giancarlo Zema設計概念卻可因應日後環境變遷地球暖化陸地縮減,作為人類未來生活指標性的設計。

Jelly-fish 45 共分五個樓層。

Jelly-fish 45 組成的海上城市。

Giancarlo Zema 1973年出生於羅馬,現為國際重要的海洋建築設計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