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當設計走進廚房 砧板+分類資料夾=?


















這是很難得的高級廚具設計與創意。

有些概念大家都了解但很難做到,比方說:生食應避免,海鮮細菌多,肉類應煮熟。但試問如果只有一塊砧板,那該怎麼避免生食熟食混在一起? 切完生食丟下鍋子煮,可達成殺菌的效果。但砧板也許只是用水沖一沖,就繼續切其他食物,用水沖當然無法避免細菌傳遞,否則何必加熱殺菌呢?

倫敦設計師就想了一個點子:不如就分開切吧,於是兼顧質感與創意的設計就誕生。此組砧板共分四纇,包含海鮮、熟食、肉類、蔬菜,並以不同的顏色代表。每塊砧板都可以放入ABS材質的存放裝置,達到節省空間的效果。每塊之間都留有空隙,不僅保證不會碰在一起,也能達到晾乾的作用,不需要在另外找地方晾乾。

至於外觀的現代感設計,其實不需多著墨,屬於生活角落能有像這樣的設計,一定愜意無比。

英國設計師josephjoseph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