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當包浩斯也騎上單車

現在走進街道巷弄,真的不時會撞上一些來往穿梭、身型華麗的Biker。特別是在東區後頭的小店,每家店幾乎就像是遵守某種規定一樣,一定會在店前擺上幾台引人側目的Bike。當然更別提,到了澀谷、裏原宿這些潮流人士固定聚集的地方,各式造型搶眼的單車,更是爭奇鬥艷。不禁有種感覺,現在如果沒有一台造型霹靂的單車,和自己匹配,那乾脆就別騎車出門了,以免落得自個兒面子盡失。

前一陣子,有一撮年輕人瘋Fixed Gear,各種顏色豐富、結構俐落的單車,在台北紛紛出籠。不過,看過來看過去,大凡就是在原有結構上,把零件的顏色給換一換,根本沒什麼特別。說真的看久,真的是有點讓人想打哈欠。不過,最近由BauBike所推出這款單車,就很能讓人精神馬上為一振。光是看它結構俐落的身型、銀白色冷調色系,以及一些在結構上刻意營造的細節,馬上都令人聯想到包浩斯的工業設計風格。最重要的是,還能搭配令人喜歡的Brooks真皮椅墊(後座還能再加裝一個),一點都不會覺得突兀。只是,在台灣要到什麼時候,才有人願意騎上這台丹麥出品的BauBike,讓我親眼開開眼界呢?
P.S.由於很多圖片都抓不下來,想看到更多細節的人,請上baubike.d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