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森的靈園.水的納骨塔

人一生中買不起建築大師規劃的豪宅,往生後擁有保險金及壽險金一定別錯過入住這藝術建築的機會。

日本建築之神安藤忠雄與台灣著名殯葬領導品牌「龍巖人本」合作,於三芝建造佔地26公頃「世界唯一的墓園」。

「森的靈園.水的納骨塔」,運用了太陽、水與綠意三個生命重要元素設計規劃,而建築主體一半隱藏於地下,地上部份為一直徑81公尺的水盤。
水為生命之源,水盤如同俗世凡塵於此淨化的結界,往生者親友經由貫通圓盤的走道通抵遙想往生者的精神世界。
周圍規劃為櫻花樹林,於埋葬往生者時栽種,將是另一美麗生命的開始,往後往生者親友將穿越大片美麗的吉野櫻樹林進入這藝術建築,與最思念的人心靈對話。

內部為一高15公尺圓錐形骨灰室空間,螺旋式階梯展開與各樓層的連結,頂部灑落外部光源的設計使精神層次得到提升。

戶外空將隨著季節交替而有不同面貌與自然呼應,水盤如一明鏡映照自然美景,寬90公尺高12公尺的水瀑,向下奔流成美麗的水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