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6日 星期二

給我一個橘色tone ---- Oranga Guitar AMP

1968年9月Clifford Cooper在倫敦某個在地下室的商店完成了第一個Orange AMP,原因是當時他並不有名,也沒什麼錢,大間的場商不太願意批貨給他。當時剛好是電晶體音箱開始流行的時候,對Clifford Cooper來說電晶體音箱雖然擁有較為直接的音色且較低的製作成本,但卻無法達到真空管音箱的那種溫暖、肥厚且舒服好聽的聲音,於是擁有電子學背景的他開始著手自己創造all-valve amplifiers。
在Clifford Cooper喜歡用橘色包覆自己做出的音箱,在那之前所有的吉他音箱都長的差不多,就黑黑方方的,沒啥特色。這個音箱在他的店面展出後廣受好評,除了外型怪異之外這個怪音箱的聲音非常的好,名聲傳的非常的快,很快的Orange音箱就變成演唱會或是錄音室的最愛之一。
70年代是個演唱會的年代,幾乎所有在英國的演唱會你都能看到Orange AMP的蹤影,排成階梯狀的Orange,或是專屬於Orange的卡車。

orange的全系列商品

80年代,經濟蕭條,流行的風潮也有了轉變,所有的東西都電子化,包括唱片在內,合成器的電子音色與disco曲風的流行,在美國讓許多搖滾樂團難以生存。為了讓更年輕一代的樂手能更容易的買到音箱,許多場商都大肆推出電晶體的低價音箱,不過Orange不向價格低頭,依舊手工生產音色溫暖良好的tube amp。

Orange AC-30

90年代初,grunge以及brit-pop變成主流樂風之一,這類的tube amp又重新得到重視,許多團體都使用Orange的音箱,像是Oasis、Blur、Pearl Jam....等。現在許多追求良好音質的artist也都愛用Orange的amp,像是Aerosmith、Avril Lavigne、bon jovi、Jewel、Swithfoot......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