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3日 星期二

Onitsuka Tiger-「光輝的鞋子」



Onitsuka 老虎的歷史日本起於西元1949年,當時正處於戰後時期的日本人民欲擺脫痛苦準備重生, 而在這期間亦漸漸找回了運動的樂趣,而Onitsuka Tiger-----這被日本喻為「光輝的鞋子」, 也就成為日本第一家專業運動品牌,並以專業、創新在運動場上持續突破精進, 亦於世界體壇中締造無數個第一名。而背後的推手,正是創辦人鬼塚喜八郎先生(MR.Kihachiro Onitsuka)!
亞瑟士在50年代末為日本設計出第一雙專業籃球鞋”Bashu”,更在60年代中期為連續三屆稱霸世界馬拉松的 ”赤足先生”阿貝貝量身打造專屬跑鞋,阿貝貝甚至曾說也只有亞瑟士可以讓他穿起鞋來像是小時候光腳跑步的 舒適與痛快,也因此贏得奧運冠軍,到70年代帶領ASICS的 Onitsuka Tiger公司從1977年正式改為ASICS公司, 且率先開發出無數個世界性專利產品。
亞瑟士此次2007年春夏新品, 其設計概念除了延續全品牌是以生物力學結構理念外,並首次在台灣發表大眾化後的專業選手使用的衣服與配件 也就是Athletic 系列,而有別於一般運動品牌的長銷熱賣流行商品Sport Style系列更是首次大大剌剌引進衣服與 配件登入台灣,在這太多的「第一次」下,傳奇精品復刻系列Onitsuka Tiger,更是大玩創意以各式材質像是 藝妓所穿的和服材質或是以鶴及錦鯉設計的夾角涼鞋, 這也是意味著真正擁有日本血統且日本設計生產的運動產品與精品看重台灣的市場。

Onitsuka Tiger網站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