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獻給萬聖節的恐怖棒棒糖,你敢吃嗎?


你一天花多少時間黏在臉書上?逛街、聚會一定要打卡?和朋友相聚的歡樂照片一定tag所有人不吝分享?

玩看看這個由廣告導演Jason Zada製作的臉書互動遊戲 Take This Lollopop(別忘了打開音效帶上耳機),你對臉書隱私的想法可能完全不一樣!

當你准許程式連接你的臉書帳號後,你的臉書資訊會被巧妙地置入影片中,立刻演出恐怖片裡被窺伺的主角。從這樣的角度來看自己的Facebook,實在是非常警世!

導演在訪問說,其實製做這個短片不是廣告、也沒什麼險惡的企圖,純粹愛萬聖節、又剛好想到這個點子就做了!真是佛心來著的,讓消費者真切感受到相關性的廣告形式,比媽媽耳提面命碎碎念少上臉書有效果多了。

互動影片的廣告形式大行其道,把「我」的元素加入廣告,消費者在參予的過程能得到樂趣,自然願意分享。類似的互動影片形式最近還有Intel大器的幫每個人打造博物館(The museum of me),或是語言補習班English Town打造你的輝煌未來(This is my story)。Andy Wahol 說每個人都能成為15分鐘名人,透過科技,倒是可以不斷經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