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用iPhone拍電影

iPhone徹底改變了人們的生活習慣已是眾所皆知的現況,除了可以通話、上網、玩遊戲、做音樂…越來越多的想法都可以借由這個載具來發揮自己的創意。

去年10月在韓國便舉辦了「iPhone 4 Film Festival」(아이폰 4영화제 개최)的活動,讓一直以來僅是實驗性質的智慧型手機電影,也在近日舉行的柏林影展中受到熱烈矚目。


由曾經執導過被譽為復仇三部曲(原罪犯/親切的金子/復仇)的韓國知名導演--박찬욱(Park Chan-Wook)所拍的「파란만장 Night Fishing」(譯:萬丈波瀾),被獲選為本屆最佳短片金熊獎;片長30分鐘,內容講述一名男子在深夜的江邊釣魚,卻釣到了一位白衣女子,本以為自己已經死去的女子在醒來後,與釣魚的男子發生跨陰陽兩界的故事;本片拍攝耗時50天、耗資1.5億韓元、劇組人員多達80餘人,是參加「iPhone 4 Film Festival」的12位導演作品中,唯一一部在戲院上映的智慧型手機電影,也是全球首部運用iPhone拍攝的院線片,Park Chan-Wook導演說到,在使用iPhone的影像功能拍攝時,最大的困難在於鏡頭縮放及閃光燈的功能不足,所以在拍攝遠景與夜景的畫面時,還需要再加裝其他器材才能順利解決技術上的問題;也因為有韓國電信KT Freetel(Korea Telecom)的贊助,才能在資金上獲得補助。本片的獲獎,對往後的數位內容文化產業發展,提供了更多新高科技與技術的選擇性。

在未來,工具已經不是侷限創意發揮的門檻,只要有好的Idea!每個人都能成為電影導演。


「파란만장 Night Fishing」預告片


「iPhone 4 Film Festival」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