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Mediterraneo:這份報紙可以裱在畫框裡

如果我有個300 x 460mm畫框可以裱的話,我想第一個會裱在這畫框上的,大概就是Monocle最近所推出的報紙Mediterraneo,然後將這所謂的「地中海天堂(Mediterraneo)」給直接放在我房間牆上,陪我度過整個漫漫夏天,順便隨時充實一下新的資訊。

如同Monocle一樣,Mediterraneo這份報紙的Typography和Design實在美極。先不談它的內容,光是從視覺就足以令人大飽眼福啊。(個人更是一向偏好它的YB配色)

不過,畢竟報紙最大Fuction還是用來讓人閱讀Content,捨棄最新科技而回歸原始紙墨,Tyler Brulé宣稱最大好處是:這份報紙將會是a completely sun, water, tanning oil and sweat-friendly print media。也就是說你如果身處在游泳池畔,在太陽底下想要閱讀點什麼,它絕對會比老賈的iPad來得更棒(我想至少是它不會那麼燙!)

就內容來看,Mediterranceo主題環繞在地中海的夏日生活風格,一樣以Monocle編輯邏輯為思考,分為A.B.C.D.E。不過,以64頁的份量,對我而言是比較剛好,不然就以Monocle經常出現一堆艱澀難懂的英文,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閱讀完一本。選在Monocle7-8月合刊號中間發行,則正好補足中間空檔,而以報紙這種較為輕便的型式,更讓人覺得適合在度假時所"著用"。是不是以後Monocle乾脆都出報紙,就好了呢?

不過,Mediterraneo這份報紙要價並不便宜,一份要賣你7英鎊,換算成台幣也要300元左右,所以,買到的人是不是乾脆就把它裱起來算了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