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FREITAG 環保、潮流 一次搞定

這陣子越來越常瞄到年輕人,喜歡騎著單車、背著Manhattan Portage bags穿梭在東區街頭。款式上不管是有沒有拼貼,總之只要具備了高彩度的郵差包,幾乎都是Biker們不可或缺的配件。只不過看來望去,似乎就少了FREITAG這個有趣的郵差包品牌,不禁讓我想提一提它的故事。

FREITAG是由瑞士Markus及Daniel兩兄弟所創立的,自1993年開始,他們每天的任務就是從過萬輛穿梭歐洲各地的大型貨車上,找來各式各樣的帆布素材;即便連破舊輪胎以及安全帶都是他們在製作包包上的物料。

卡車帆布的防水耐用特性,加上款式圖案千變萬化,每個包包都是經由手工裁切所製造,不同圖案的帆布會因裁切位置的不同,而有不同的完成品,造就了每個FREITAG包都是Unique的設計,也難怪能成功擄獲歐美及日本等許多年輕人的芳心。

更難能可貴的是,每個FREITAG包都是利用各式各樣回收而來的卡車用帆布、廢棄的安全帶所製成,不但看起充滿歲月痕跡,更有Grunge味道。在生產的同時也實踐了Re-used的環保精神。

在獲得成功之後,FREITAG打鐵趁熱,如其他的配件品牌一般,他們也開始生產起皮夾等各式的收納包,甚至前一陣子也推出過iPhone的套件。直至最近,FREITAGE更與DAS MAGAZIN推出限定版--RO99 WYSS包(WYSS便是DAS MAGAZIN的一名記者,此款便是根據他所提出來的需求所設計),專為文字工作者所設計包包,只不過才沒幾天的時間,官網上便銷售一空,讓我這個以文字為職的人看到這樣的結果,深感扼腕啊。(http://www.freitag.ch/)



(左圖:RO99 WYSS。白色的帆布,讓人有種MMM的Fu。底下影片為Freitag兄弟。)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這星期請友人從瑞士幫我帶一個,不過不是郵差包...但是要價不算便宜,學生族群可能寧可拿7.8千去買一個名牌二手包,也不願意買看起來髒兮兮的FREITAG...

tomas 提到...

沒辦法囉!大眾品牌人人都知,但小眾品牌一定要稍有研究才會知道的,回想我大學時代也知道levi's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