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design boom exhibit

 
最近出現很多關鍵字:
-ECO(響應生態環保)
-LOHAS(推崇一種自我滿足與快樂的生活方式)

在我的眼裡看現在,這個世界越來越開始關心生命,其他的物種,以及內心真正的感受。在全球經濟大衝擊中,人不得不開始重新省思過去的生活方式,再次定義自己的生命意義,未來我想會更接近感性導向,物質不再是人們所祈求的。


designboom 在洛杉磯針對 eco design 辦的展覽"kitchen ecology on show at dwell on design",可看出這些端倪,產品設計已經漸漸不再以奢華或是漂亮的外型取勝,而是一種追求產品內在更"smart"的功能與感性導向。

運用最簡單的倒水,比喻人類"慾望與需求"間的拔河。勿多取也勿浪費。


免洗盤可以重複再重複利用,用完之後可以當飛盤,玩完之後變成餵小鳥的食物。


仿造攀附植物的樣子,以不破壞環境美觀的方式,運用風力以及太陽能的科技,新的能源供給。


design boom exhibi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