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Cheap Monday 回歸牛仔褲最初本質

牛仔褲可以說是我們現在生活中,非常依賴的服裝配件,但說真的,對於一些動則上萬、甚至是更貴的如A.P.C、Dsquared等這類品牌牛仔褲,跟一般消費者的距離,實在有點遙不可及。當然,我並不是反對這些時尚大牌,訂出如此不可親的價格,只是當你開始回想起19世紀末發明牛仔褲時,是為了讓人當成工作褲來使用的這個歷史,你就會馬上就會覺得現在的售價,實在讓人覺得很不對勁;不過,如果你和我一樣,打心底不甘心因為自己口袋不夠深,就隨便亂買一件沒有型的牛仔褲的話,瑞典牛仔褲品牌Cheap Monday或許就是你我的好選擇。

為何會取名為Cheap Monday呢?Örjan Andersson覺得,大家在週末狂歡時,應當都會把錢給花光,因此在星期一或許就可買買便宜的Cheap Monday。不光只是品牌名稱充滿趣味,就是連他們的Logo設計也大有名堂,為何會設計充滿嘲諷基督的骷顱頭Logo,設計師Bjorn Atldax想法其實很反骨,因為他輕視所有具組織的宗教,並希望透過這樣的符號讓年輕人,開始質疑起他所認為的「邪惡」基督教。

不管,你認不認同這樣的想法,至少我覺得Cheap Monday是個充滿態度和趣味的品牌。但它之所有讓很多年輕人買單的,當然得回歸Cheap Monday的俐落的牛仔褲剪裁。幾乎就是主打Skinny Jeans的Cheap Monday,在他們的褲子裡妳不會看到太多多餘的設計,反而強調版型的線條,讓穿上褲子的人更顯得有型,這是我認為他們能搶佔消費者最大的原因。當然,有了這樣俐落的設計,加上價錢公道,大伙兒自然就搶著禮拜一買便宜囉。
(左圖:躲在Cheap Monday背板的創辦人Örjan Andersson,一副就是喜歡搞怪的模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