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

"Bing" New Search Engine


Google一下會變成Bing 一下 嗎?? 似乎是這個月開始的最新話題!!據說 微軟砸下100000000美元來做行銷,力拼現在搜尋市場的老大 google 和暫居第2的 yahoo !!

6/4號Bing Beta 在台灣上線
但是台灣和美國的Bing 有很大的落差,台灣的Bing 實在是太太太太太像google!!也許是尚未完成的關係吧!等等來幫大家小小了解Bing 到底做了什麼樣的突破和差異呢!能在Google的地盤裡分一杯羹!!

微軟這次砸下1億美金來做宣傳當然TVC是不能少的




Bing - Search Overload Is Over

在一大堆Link和不完整的資訊裡 要怎麼搜尋到你想要的資訊!!(有種再和google互別苗頭的意味),他不只是Search 而是 you must decide !!所以Search Overload is Over的世代結束了!


所以會有「Decision Engine」的出現 ,他的定位很明確,他就是要改變Search的形象,只能說這個TVC拍攝中帶有一些小小的巧思,一開始帶到的Google 和華爾街,有種回顧的感覺再看整件事情,前半段緊張的氣氛營造,中間轉場的的slow motion到後半段開心、振奮人心的聽覺表現,讓人感受到一種愉悅,感受到改變即將來臨,之前已經落幕(雖然是明說華爾街但其實也是在說Google),Bing's world 要來臨!!!

下面也再給大家看幾個Bing在各地的TVC ,不變的概念都是 Decision Engine !!






----------------------------------------------------------------------------
這幾天的摸索,也在思考bing 真的有辦法打敗google成為搜尋界的龍頭嗎?大家習慣的google 一下真的會在微軟砸下1億美金會就變成Bing一下嗎?! 這是個有待觀察的問題,只是就先階段來說 Bing的曝光量紮紮實實的比他同步公開的 Google Wave 高出非常非常多 ,該怎麼說了 只能說 他真的是在第一步搶盡了風頭 !!
他改變搜尋視覺的入口既定印象,改變搜尋的模式,一步一步來(像在做教學一樣) 如他的概念所說是個 Decision Engine 明確尋找你想要的目標 不浪費一點時間在開啟不是你想要的視窗上!!!(可是這樣也相對的把搜尋變的狹義了)

下面這兩個算是bing給大家的新產品!!!!!
他的影片啊!!在搜尋的時候就可以先做預覽,這樣有好有壞,雖然方便讓人做線上即時觀賞、但是相對的他的目標群眾也會有所限制,必需要有較高的頻寬和網路設備!!!!

左手邊的欄位就是他們此次的不同之處,Bing 為你多 想一些,假如你輸入 APPLE 他會為你做分類 ,讓你在一步步的選擇,做最精準的分類,讓你決定你要的是什麼 ,不會再白花時間和精力在不對的搜尋頁面上,也增加你留在bing的時間!!!讓biing 的廣告收益也可增加!!


左圖:美國版 右圖:台灣版
(少了他的分類,是最明顯的差異,Search的功能也完完全全不同)

雖然bing有很棒的噱頭,但是在台灣卻沒有辦法真正的享用他的功能,在台灣她的Search還是跟windows一樣,沒有任何的不同,沒有同步的進行,這是bing的一個敗筆,急著將Bing的Logo放在網路上,讓瀏覽者誤以為都有同步上線,造成網友的誤解,讓bing在台灣的一開始印象不好,這多少都會流失一些使用族群,產生負面的聲浪。
這似乎也是我們應該思考的,一些小小的失誤卻大大的影響,對大家的感觀即使很棒的東西,也會因為這些問題,留下一個汙點。(Bing的搜尋功能還是沒有Google的強大,但是他畢竟在IE也占有一席之地,所以其實他的宣傳平台是很強大的,卻因為這樣的失誤,降低大家對windows的好感度,其實很不值得!!!)



1 則留言:

Perry 提到...

引用你的文章,謝謝!http://perrywu.pixnet.net/blog/post/24317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