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Five on Fifth


作風一向無拘無束的Diesel,這次為了在紐約新開的旗艦店 "Five on Fifth",辦了很厲害的 dinner party。

像是這類的時尚開幕 dinner party,總是讓人聯想到了無新意的 celebrity大會合,誰誰誰又穿了什麼難看的衣服,誰誰誰帶了新的男朋友。似乎總是有點八卦性質的宣傳意味,至於最後是哪個品牌辦的party誰也記不得。

相對於"傳統做法",Diesel 則大膽許多。"Five on Fifth"每天邀請六位最能代表紐約風格的人,在玻璃櫥窗內一起參加 dinner party,就和愛莉絲夢遊仙境裡的兔子先生和Mad Hatter,每天都在辦生日茶派對一樣。原本應該在自家辦的 dinner party,卻大剌剌的拉到了紐約的街頭,藉由 magic玻璃,宴客可以自在的交談吃飯,這樣的 living活生生的 street reality show,果真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


這個campaign讓我想起日本黃金傳說的挑戰玻璃屋,挑戰者日日夜夜沒有隱私的被觀眾包圍著,還被要求表演搞笑段子,最後雖然挑戰成功,但是過程卻痛苦萬分。從"Five on Fifth"這個campaign 看來,人們對於隱私權的窺探,還是有強烈的吸引力的。從英國開始第一個實境節目 Big Brother火紅後(至今還在撥出),到現在加入競賽的ANTM,Project Runway等等,都不無與 privacy 扯上關係,而且都很有收視率。如此長的時間都沒有衰退過,還不斷的 innovate發展出更高段的 reality show。即使是像現在資訊透明化,交流無國界的世代,個人隱私還是頗令人著迷的。


我覺得"Five on Fifth",算是一次頗為成功的campaign(儘管我沒想到實境秀的梗還是這麼好用)。在某個程度上,可以說是極為環保的,不需花大錢請DJ,名人,辦派對,但仍能很具體的呈現出 Diesel 自己的 fashion & lifestyle。

畢竟"時尚"這個詞,不只是指身上穿的衣服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