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the commoncraft show

the commoncraft show

我覺得是很有概念也很有趣的網站設計,

這個是專門設計像我上次介紹RSS撥放的影片,他們設計這樣的網站就是想要達到”使複雜的想法變得很容易理解”,以紙和簡易的英文來設計短片,讓一些較為難做解釋的觀念和設計,用了最簡單的方式,讓瀏覽者了解!!

Social Media in Plain English

用譬喻、淺而易懂的方式解說什麼是社會媒體,講 Social Media可能大家會不知道,想說他到底是什麼東西,分開解釋大家都知道,但是合起來大家能夠清楚、明確的理解出他到底是什麼嗎?這個網站就是為了讓大家能夠簡單的了解,像Social Media這樣的名詞,所以他們運了簡單的譬喻,活潑的聲調口吻,讓瀏覽者能夠清楚了解一些基礎的資訊內容。

Social Media in Plain English 用冰淇淋的口味、店面的種類、看板做評價機制…等來做解釋,什麼是分享機制,什麼是社會媒體,從大家對產品的觀點、利用評價,來表現滿意度與否,而大家分享資訊的方式不侷限在文字,有圖片、影像、或是利用更多創意的方法,透過Social Media來做分享。



有關美國總統選舉!!!!也可以用簡單的剪紙作介紹,滿有趣的!


其實不管是做什麼事情,都是需要規劃,有腳本的!!!




看似簡單的紙作影片,其實也是有用心的一面!!所有東西都要一一親手製作!!






準備好後就可以做拍攝的工作了!!



其實我覺得任何東西都可以成為一個好的事業,就看要怎麼做了!!
也許有些人覺得這樣的影片陽春,但是不可否認的是!!
他讓很多不了解RSS 或是Social Media 更或是其他任何東西的人!!

藉由這樣簡單詼諧的手法了解了一些最基本的概念!!
這就是它們製作這些影片最基本的概念!!
至少它們達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