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1914 Connection」

華山藝文特區現已更名為「華山1914」創意園區,因始於一九一四年,領導文創新世,故以此為名。 4/11在華山創意園區開幕的「1914 Connection」,是台灣第一家本土設計師生活精品專賣店。在充滿歷史氛圍的老建築環境,與當代創意概念的融合下,凝聚本土創意能量,開發許多台灣代表性的文創禮品。

「1914 Connection」定位為第一家完全販售台灣設計的複合生活精品店。由文創資深品牌華陶窯協力策劃,將地方文化創意產業的原鄉時尚,與生活設計及時代風格混搭出都會時尚新品牌,並邀請台灣設計師連線合作,三方建立文創產業跨界合作的新模式。


25togo】品牌介紹:
Be a kidult!Way togo!
25togo秉持著「我就是要這樣!」「我要自己來!」的堅持與小孩子般的固執這樣的精神,以體驗生活、天真、童趣的理念設計「design in Taiwan」的生活用品,只要是有趣的、好玩的、令人開心的產品都是25togo產品設計努力的範疇,期望提供消費者不一樣的生活體驗,設計品不只是好看的,更可以是好玩的、好笑的,你對設計品高不可攀的想法可能改變,一成不變的生活就要活蹦亂跳起來!

作品:PIXEL杯墊紙
每張PIXEL杯墊上印有深淺不一的100個小色塊,而且每一個小色塊都可以自由的撕下,看是要撕成小狗還是愛心都可以隨心所欲,每日平凡無奇的下午茶時間轉眼就有趣起來!
無論是一群人的下午茶聚會還是獨自在咖啡店看書喝咖啡都會有無聊發呆看前方的時候,這時只要有PIXEL杯墊組就能讓無聊的桌面轉變成創意舞台。


Biaugust】品牌介紹:
兩個八月
同是八月出生的Owen & Cloud,對設計的熱愛,如同八月太陽一般炙熱,於2000年共同赴日攻讀設計,2005年回台後成立「兩個八月創意設計」。
堅持將“生命與感動“融入創作,藉由各式各樣的媒介尋求人與設計之間的可能性,成立至今獲得多數國內外設計獎項,並多次參與國內外展覽發表創作,也受日本邀請與其傳統產業合作創意開發案,更跨足流行服飾、家飾、工業、空間設計,在多方向的嘗試與挑戰下,對於設計有獨特的見解與思維。

作品:一顆愛的手榴彈 a love grenade
戰爭是具毀滅性而且殘酷的,它會無情的帶走生命與歡笑......!
當你奮力投出【一顆愛的手榴彈】後,聽不到震耳欲聾的爆炸聲、也看不到四處亂竄的火花,眼前出現的只有散滿一地的愛。從現在起,你可以開始為反戰.愛和平盡一份心力,將你的愛存入【一顆愛的手榴彈】中,並捐贈給反戰團體幫助深陷戰事的人們,讓你對追求和平的信念得以實現。
本商品在販售之後,我們將捐出部份利益所得給「現在行動起來阻止戰爭和種族歧視」聯盟(Act Now to Stop War & End Racism),為追求世界和平盡一份心力。



TOAST】品牌介紹:
生活就像一片白吐司,可以過得很簡單,也可以加上各式的佐料,幻化成風味不同的美食,透過不同的一個創意、一種體驗或一次經歷,每個人都可以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獨特料理!
TOAST LIVING以此理念於2007年誕生。
TOAST 結合生活中各種平凡無奇的素材,卻調配出意想不到的豐盛變化,不只有最純淨的元素,加入基本功能的延伸與簡潔方便的設計,希望帶給人們豐富的體驗與樂趣!透過周遭最單純不過的器具,帶來對生活細細的品味及感動!純粹一個舒服而迷人的生活態度,混著淡淡的輕鬆與深深的堅持。

作品:BALANCE 鹽胡椒罐
食物的美味在進入口中之後的0.3秒,即能讓人領略其迷人風味。 長久以來,許多人為了追求味覺上的平衡,透過調味品增減當中的感受,就像是晶瑩細緻的鹽與強烈粗獷的胡椒,如此的對比,卻在融合之後,達成無比和諧的境界。
BALANCE 鹽胡椒罐由白色精巧的鹽罐,灰色粗糙的胡椒罐,及可做為醬料蘸盤的底座所組成,如同堆疊石頭時追求穩定所努力取得的平衡點,增減一分即破壞了食物的協調完美。


島民】品牌介紹:
由一群從事藝術與設計相關工作成員組成,主要以結合藝術、設計、人文與生活為發展方向。身為藝術家、設計師與都市律動的觀察者,遊走於世界各城市島嶼與台灣之間、穿梭於各種不同形式空間,參與、思考並觀察台灣島的文化與社會脈動,從中找尋新創意、新概念,用以創造現代都會生活中,愉悅、舒適、富美感的氛圍與環境。「島民」以台灣今日文化與生活形式為起點,探討現代島民生活特色。島民的創意空間,為當代藝術創作、書寫、及生活設計品的設計提供了一個互動交流的平台,嘗試在藝術與創意實踐間參與、反思、並創造新一代的島民生活經驗。

作品:水溝蓋蟑螂屋
夏天來了! 蟑螂也來了!
超強黏性、超香誘餌、環保、無毒
水溝蓋設計~蟑螂難以抗拒的誘惑,絕對是小強與心愛的衝浪板夢幻終老天堂


Yeduo】品牌介紹:
以細緻的觀察思考為莖葉, 捻會心一笑的趣味成花朵, 讓產品寓實用於妙趣感受更豐富的生活設計的本質源自於對生活的細微觀察, 好的生活經驗常來自於細微處的小小貼心, 設計師們從各種不同的角度切入, 希望無論是浪漫理性外放內斂…… 各種個性的你們都能從我們這裡發現屬於自己的快樂

作品:滑鼠造型肥皂
不安分的小滑鼠,決定離開鼠墊,它將探索不再平坦的道路。
產品發想來自於將一般人對滑鼠的既定視覺印象及使用動作(在平面上游動)與肥皂的使用方式(在身上滑動)作結合,產生使用與視覺上的趣味,結合滑鼠本身的人體工學機能,讓握持更方便,兩側配合滑鼠造型所產生的內凹面可改善一般洗澡時肥皂沾水濕滑易脫手的小困擾。
有黑/白兩色可供選擇,白色為三宅一生的香水味,黑色則是古龍水的味道,可滿足不同族群需求,使用後身上還可保有清淡香氣,如同固態香水一般,未使用時放在室內還可有香氛劑的作用。



還有step by step、茶山房、幾米、遠流出版、華陶窯、樹火紙博物館、紙,有唯一、這也、大囍堂…等許多品牌進駐,有興趣的民眾可以現場蒞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