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0日 星期一

蜷川實花 Mika Ninagawa


視覺超華麗的惡女花魁(Sakuran),讓一向不愛看日本電影的傑森這次也心動了!打造這華麗是覺得不是別人,正是日本著名的時尚攝影女教主-蜷川實花 (Mika Ninagawa)
蜷川實花(Mika Ninagawa)1972年出生於日本東京,1997年畢業於多摩美術大學(Tama Art University) 平面設計學系。蜷川實花是目前日本最重要的攝影師之一,在他的鏡頭下常常會產生一種迷幻華麗的感覺,打造一個色彩彩繽紛的世界!她的攝影風格展現了她對影像及色彩的超高敏銳度,延伸出鏡頭下那華麗詭譎的視覺,也因此讓她的作品跨足青少年流行文化,前衛的商業廣告與時尚攝影界線中,自在的隨心所欲!
也正因如此,巴黎這種時尚的重地,也少不了她的身影,從影像的輸出結合服裝設計,一幅幅鮮艷欲滴的花朵,綻放在巴黎最美的舞台上,也成功引起時尚話題!
屬於小山登美丈夫美術館旗下,與村上隆和奈良美智等藝術家為同一個團隊,2007年與 Celine 藝術總監Ivana Omazic合作,設計出一系列色彩鮮豔的時尚作品,喜歡華麗風格的人一定會愛上他!
傑森覺得蜷川實花的攝影,從服裝到色彩,從畫面的編排到人物的肢體動作,都有著那種超現實的時尚感,每張作品彷彿都有日本動漫畫的影子!就像是漫畫中的場景、角色全部都走了出來變成真實的!但又不會因略嫌浮誇而失去了質感,這之間的拿捏更是個人美感的展現!玩膩了平面靜態攝獵的蜷川實花,已經無法滿足了,首次掌鏡執導的惡女花魁,也就入圍了第57屆柏林影展競賽片,蜷川實花一然慣用他那強烈且華麗的視覺風格,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相關網站連結 : Mika Ninagaw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