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7日 星期三

多喝豆漿


多喝豆漿有益健康!
這個橘色的包裝,讓豆將這種老摳摳的飲料更年輕了,也顯得更有活力及朝氣了!

傑森不說,你不知道豆漿的好!《本草綱目》記載︰“豆漿利水下氣、製諸風熱、解諸毒。”現代科學證明,豆漿不僅含有容易消化的優質植物蛋白質,而且還含有諸多有益於人體保健作用的物質,被稱為“綠色牛奶”。 豆漿的熱量和脂肪含量低,所含脂肪85%為不飽和脂肪酸,不含膽固醇,而卵磷脂、腦磷脂、亞麻酸卻很豐富,是防治肥胖、高脂血症、高血壓、動脈硬化等疾病和健腦、益智的理想食品。
豆漿含有較高的鐵質,對一些缺鐵性貧血患者更為適合。豆漿中的低聚糖,有利於腸道益生菌的生長,改善腸內細菌群架構,可使大便通暢。此外,對糖尿病患者來說,在飲食上首先要考慮挑選血糖指數低的食品,而豆漿的血糖指數不到葡萄糖的五分之一。
豆漿中還含有大豆皂、異黃酮類等具有防癌、抗衰老、抗氧化作用的化合物。被譽為“植物腦黃金”的異黃酮還具有雌激素樣作用,能調節內分泌系統,減輕女性圍絕經期的種種不適症狀,降低乳腺癌、子宮癌、結腸癌和攝擭腺癌的發病危險。俗語“一杯鮮豆漿,天天保健康”,說得名副其實。

天阿~中國人的豆漿真是太神奇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