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9日 星期五

解釦主義

鈕扣的用途與功能除了有衣服上的固定,慢慢地在服飾發展上,已經演變成重要的裝飾設計。在日本,通常女學生會期望能在畢業季節,拿到心儀男生上衣的第二顆鈕扣做紀念,原因是因為第二顆鈕扣靠近心臟位置,所以代表「心」的意思,也變成很重要的校園傳統之一。鈕釦能應用的範圍極廣泛,近幾年也流行使用鈕釦來做各種商品的混搭變化,有飾品、配件、雜貨…等等,以釦子為素材大玩解構創意。

鈕扣造型商品:

Kedo茶釦杯(Tea-Code)
使用茶包時,懸在杯口的紙片搖來晃去,甚至不小心掉進杯裡,「Kedo茶釦杯」 可將茶包拉繩繫在釦子上,茶包就不會搖來晃去,色彩繽紛的釦子有紅色、綠色等許多選擇。


Christian Dior 2006鈕扣頸錬


CHANEL經典雙C LOGO使用黑色鑽飾,這款鈕扣耳環為2007的春夏商品


dunhill將能突顯個人品味的領帶夾,加入釦子的元素,讓嚴肅的物件也能變成風趣幽默的精品


DIESEL將普通牛仔褲上最常使用的鈕扣大串聯,就變成一款有型的手鍊


這款小手提側肩包是HELLO KITTY七彩扣子系列之一


JEM的糖果色六件式純銀耳環出自


60年代的復古鈕扣耳環



gamania button by GoMB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