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5日 星期四

去火星旅行的可能性

你相信人類的科技能夠進步到去火星旅行嗎?

當我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時,LV已嘗試並大膽預測,人類即將飛向外太空旅行,進而計劃推出「到火星旅行」的未來概念行李箱。

07年1月將此概念付諸行動,LV與 Toyota & Lexus 合作,在日本名古屋 Toyota 汽車與工藝紀念博物館舉行的活動中,展示了這具火星旅行概念旅行箱。設計中大膽預測未來太空旅行的旅行裝備需要,包括電子操控設備、書籍、餐具、醫藥箱、通訊器、推進器。在不預估技術層面情況下,這款行李箱預估起碼要價上千萬元。LV 火星旅行蛋箱這具旅行箱是 LV 在2004年 慶祝150年紀念的設計比賽優勝作品,採用先進的合成樹脂材質,優點是重量輕、耐撞又耐磨,電動控制開闔。行李箱內緣並無內裡, 而是直接塗上紅色塗料;中央圓柱上的雙層收納空間,可以放工具與隨身藥品。 然而,可惜的是此款火星行李箱目前技術無法量產,僅以縮小模型製作。

不論未來火星之旅是否成行,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這款旅行箱將造成話題與熱潮,畢竟這世界上能夠完成火星之旅的富豪不多?與其說它是劃時代旅行箱,還不如說是具想像力的個人化設計家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