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9日 星期五

便當藝術達人

便當文化最興盛的日本,從鐵道便當、溫泉便當到愛心便當,只要想得到的都可以變出來。

而就有這麼一位家庭主婦,竟然把便當當作畫布,開始作畫起來。


如果當你一打開便當蓋,發現不是NISSAN的高恩、HONDA的Asimo、卡通人物,就是日本藝人,且每個都栩栩如生,這下你會有什麼反應,要將這些宛如藝術品的東西吃下胃嗎?如果是我還真不忍心吃下去呢...


日本什麼達人都有,如果有常常收看電視冠軍的人,必定跟我有過相同的想法:怎麼什麼領域日本人都能那麼精通阿!?
沒想到還有所謂的便當藝術達人,可藉由各種菜色創造不同的藝術,令人訝異的是這位達人竟然只是個家庭主婦!
其實跟前陣子電視冠軍的食材模型大賽有異曲同工之妙, 只不過食材模型追求的是跟實品的相似性,而便當藝術則是拿現有的食材去拼湊成一項有意義的藝術品。

住在東京的霞太太(KASUMIN),是擁有兩男兩女的美人媽媽,最大的兒子已經從高中畢業,最小的女兒才剛要上小學,根據她表示,作這樣的便當已經好幾年,原本只是好玩,沒想到太受兒女的歡迎,結果一作就是十多年,甚至還出書。



不過飯菜放久了會變質臭掉呢 ...這樣的藝術該如何保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