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5日 星期四

法國電信:收穫橘色的夢想

法國目前主要有三大公司提供行動電話服務,它們分別是: FRANCE TELECOM (法國電信)旗下的 ORANGE 公司、SFR 公司和 BOUYGUES 公司。其中又以FRANCE TELECOM為法國電信第一巨頭。



1999年,法國電信CEO米歇爾‧波恩為改變公司長久以來業務單調,行動遲緩的形象,痛下決心,制訂了移動通信、互聯網和國際化三個發展方向。為配合這一重大轉型, 2000年2月29日,法國電信FRANCE TELECOM公佈了包括新標誌(logo)和一系列視覺形象在內的新的品牌。新的標誌是一個鮮艷的橘色「&」符號,在英語裡代表著「and(和、與)」的含義。通過新的品牌,法國電信想要表達的意義是「連接、溝通、綜合」,世界上的人與人之間,企業與企業之間,人與企業之間都能夠通過通信手段緊密相連,親密交流。法國電信希望借此樹立一個全新的形象,那就是在一個被互聯網和移動新技術推動的競爭時代裡,成為一個不斷革新的、為用戶提供優質服務的綜合性國際運營商。
法國電信底下擁有許多事業群,例如萬那杜(Wanadoo,法國第一大,亦為全歐洲第二大的網路服務供應商)、Orange SA(法國第一大手機服務公司)及負責數位通訊網路商業服務的易寬特公司(Equant)。目前法國電信已宣佈,將在2006年停止使用「易寬特」及「萬那杜」這兩個品牌,並將兩者整合至「Orange」。

法國電信為宣傳新的品牌體系總共花費大約3000萬歐元,包括在巴黎市中心的商店櫥窗內進行新品牌展示,目的是在公眾中建立起良好的品牌認知度和忠誠度,與此同時法國電信逐步更換了在各種印刷資料、發票、零售店標牌、公司車輛、公用電話等上的舊標誌。同時在國際上,法國電信對現有的和潛在的合作夥伴及用戶發起了強大的廣告攻勢。

今天,法國電信已跨入全球最大的電信公司行列,移動通信子公司Orange、互聯網子公司Wanadoo都在歐洲排名第二,商業服務子公司Equant在世界排名第一。橘色的夢想結出了纍纍碩果。


(yoyo簡譯左圖:《注意您的預付卡!》:為了保持聯繫,從現在起開始儲值您的手機預付卡。)
(yoyo簡譯右圖:《安穩的出遠門,不怕找不到人》: orange無疆界,擁有orange預付卡,無論在哪裡一打就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