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2日 星期五

法國Gobelins動畫欣賞



法國是世界第三大動畫製作地,並且是歐洲動畫的領頭老大。法國的動畫藝術者和工作室創作的眾多長片、電視系列片、廣告、短片等,因為風格多樣,個性鮮明而享譽全球。

位於巴黎的中心區域的
Gobelins學校以向全世界的學生及專業人士展示法國及歐洲最好的動畫作品、技術、特色為宗旨,依託其全面的培訓機制,培養了眾多炙手可熱的動畫人,成為各大動畫公司的首選合作夥伴。
  
今年Gobelins學校又為2006昂西動畫節<註1.>選送了由大三學生製作的3部二D動畫和2部三D電影。三D短片前後製作了6個月,而另外一部二D短片就製作了8個月,影片使用了maya,After Effects和Photoshop製作。






<註1.>
位於法國巴黎東部的昂西市,雖然只是一個小城市,卻因為舉辦一年一屆的國際動畫節而聞名於世。法國昂西國際動畫節始創於1960年,是頂尖級的國際動畫評獎節,在動畫工業中是個主要角色,很久以來就是動畫節的先導者。昂西國際動畫節在表現和提高動畫藝術(以各種不同的藝術表現形式)方面的能力和水準,使它成為一個世界動畫業界專業人士集會的中心場所,也是所有業內人士都不會忽視的一個重要節日。  
在業內發展的四十年裏,昂西國際動畫節根據技術的多樣化設置了四類評獎範疇:水彩作品、三D作品、剪紙作品、粘土作品。評獎種類有:動畫短片;長篇故事片;商業片(包括電視動畫片、電視廣告片);學生畢業作品;網路短片;網路系列片。
動畫節還建立了國際動畫電影中心(CICA),以便專注於保存、培訓和發行活動。國際動畫電影中心的主旨之一是建立一個互動式資料庫,以提供國際動畫電影和公司的資訊。自昂西動畫節暨國際動畫交易市場舉辦以來,很多年當中建立了設備完善、內容豐富的動畫電影中心資料庫,包括書籍、雜誌、照片;10000部音像製品集錦;收集了超過18000部動畫片;擁有15000家動畫公司和27000名動畫專業人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