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2日 星期五

來自中國的運動品牌-李寧牌


現在市面上知名的運動品牌,多半來子歐美國家,像是美國的nike,converse,英國的Reebok,以及德國的adidas和PUMA!相信這跟大多數的歐美國家熱愛運動有絕對的關係!
近幾年中國大陸在國際體壇的表現越來越亮眼,早期對中國大陸的印象就是那奧運裡的體操及跳水!現在更是多了NBA裡的姚明和田徑場上的劉翔兩位巨星,讓國際體壇不再是老外的天下!
在體育成績上有這麼好的表現卻沒有一個屬於中國人的運動品牌怎麼行呢?李寧牌(li-ning),1990年創立於廣東,由中國世界知名的體操好手-李寧所創力!

李寧,1971年進入廣西體操隊,1980年進入國家體操隊,1989年退役。在17年的運動生涯中,共獲得國內、國際體操比賽金牌106枚。1982年第六屆世界杯體操賽上,李寧一人獨得6枚金牌,創造了世界體操史上的神話,被譽為"體操王子"。李寧是亞洲第一位當選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委員的運動員。1985年獲得全國"五一"勞動獎章。1999年5月,李寧作為唯一的中國運動員與世界其他24名優秀運動員被國際體育記者協會評為"本世紀最佳運動員"。李寧現任國際體操聯合會男子技朮委員會委員、中國體操協會副主席和中國體育用品聯合會副主席等職務。
李寧牌在創立初期就與中國的奧運代表隊攜手合作,並且贊助各項運動賽事!也因透過運動員在國際上的好表現,漸漸在國際間打響名號!

李寧牌的野心可不小,他的目標不是要成為中國知名運動品牌,而是世界級的一流品牌!因此,他不但與中國運動員簽約,他也跟國際運動員接觸,合作!李寧在2006年6月簽下了NBA邁阿密熱火隊的射手 Damon Jones(現在轉隊到克里夫蘭騎士隊)做為籃球代言人,這雙就是李寧牌為 Damon Jones推出的專屬鞋款,質感及作工上皆不輸現在的知名大廠(畢竟那些知名大廠也都是中國代工的),鞋底的部份有些像NIKE的Free系列鞋底,外觀設計上中國味十足是李寧牌的特色之ㄧ!


NBA 第一中鋒 SHAQ O`Neal穿的是李寧的鞋!看來李寧牌要成為世界級的運動品牌,就像他的 slogan 一樣,"一切皆有可能"!

相關網站連結 : 李寧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