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Dyson Air Multiplier吹出風扇新風貌

光看James Dyson的這張圖片,不經說明,我想大概沒有人知道他面前那個藍色光圈物體,究竟是什麼吧。但如果突然跟你說:這是一台電風扇,不少人一定難以置信。

但正因這圓柱體上的Logo是Dyson這幾個大字、正因這張照片的主角是James Dyson,恐怕什麼需要利用空氣物理學所製造的產品,它們全都有可能超乎你的想像。Dyson的吸塵器,不用多說早在幾年前從英國紅到日本,從日本紅到台灣。不少人喜歡動手做家的男人,幾乎就是Dyson的忠實粉絲。(不愛做家事的許多男人,甚至因為Dyson而搶掉老婆的工作)儘管Dyson的吸塵器一代比一代強大、造型一代比一代酷炫,但讓人費解是,有如此創新的技術,為何Dyson沒有應用在其他的產品上呢。

幾年前曾在他們的辦公大樓看見他們的烘手機,不過後來似乎就沒見到其他的產品上市。果不其然,這款Dyson無扇葉電風之所以被創造出來,正和之前的烘手機概念有所關聯。James Dyson就表示:「我總是對電風扇感到失望,旋轉的扇葉「切割」了氣流,產生惱人的噪音,而且不容易清潔,好奇的孩童的手指總因此而受傷,因而我們以烘手機的概念來發想,經歷四年的研發測試後終於完成。」這款名為 Air Multiplier的電風扇,其最大的特色當然就是無風扇設計。運用底座吸入空氣,並透過環形的增壓器,從只有1.3mm的孔隙擠出空氣來,以達到即使沒有扇葉也能吹風的霹靂效果。

只不過雖說電風扇外型搶眼,但其售價最便宜的10吋也要299.99美元。看來這款電風扇不只是造型,就連價格都很令人咋舌啊!
(Dyson排除了一般旋轉扇葉的切斷氣流,誕生了更強大、更乾淨、更安全的電扇。)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讚.酷.但價格有些高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