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Electrolux 吸塵器品牌哲學


以前,當我們在購買電器用品時,重質不重外觀,通常以高知名度、老品牌、良好的售後服務為優先選擇,而現在,不但講求創新的功能性,也要有良好的品牌形象與具有設計感的獨特外觀,重要的是以「消費者導向」為出發點,才會吸引消費者的目光。


從各面向強調Electrolux性能的創意廣告。

Electrolux就是一個從「消費者導向」取勝的瑞典老品牌,從1919年發明第一台的吸塵器開始,接著冰箱、洗衣機、洗碗機…在每個時期,Electrolux持續創新、設計、生產符合消費者真正需求的電器,先觀察我們的生活,再改變我們生活,讓它成為全球白色家電最大製造商之一,也同時位居吸塵器全球市佔率第一的領導品牌。



環保的信仰

當你看到這五款繽紛的吸塵器有什麼感覺?仔細看你會發現,裡面不是寶物,而是來自於五大世界海域的「塑膠垃圾」,他們有著美麗又鮮豔的外表,像是毒蛇般在吞噬著我們的海洋生態。而Electrolux與國際間的海洋研究和環保組織合作,展開「來自海洋的吸塵器環保行動」(Vac From The Sea Project),把這些人造的塑膠垃圾裝在吸塵器裡,嘗試喚起我們回收的觀念,「垃圾不留地,延續美麗的家園」。Electrolux除了為企業創造營利外,也為了我們的未來,落實以「消費者導向」的品牌經營。


43分貝 超靜音
上班累一天,回到家當然想將所有的噪音污染排除在門外,享受獨自寧靜的生活,或是聽一場音樂饗宴,在國家劇院不但有高規格、高音質的享受,再加上音符和空氣的撞擊震撼,抒發疲勞、沉浸在柔和與激昂的氛圍裡。在嚴重的噪音污染中講求靜音的時代,Electrolux與交響樂合作,為了宣傳Ergothree超靜音吸塵器的新產品。在演奏與吸塵器運行中,以不超過43分貝為目標,不但交響樂挑戰自己極限,也傳遞產品的特點,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和購買的慾望。Electrolux的「體貼、設計、創新」,使它成為全球消費者最信賴的品牌之ㄧ。



真空的藝術
除了為我們帶來便利的生活方式外,「創新」也是Electrolux的品牌架構之一,Electrolux與泰國藝術家Chalit Nakpawa合作,以「傾聽、而不多言」的一貫作風,將最新「UltraCaptic」真空吸塵器的力量與可控性發揮到超乎我們的想像,提昇我們對於家庭電器的印象,更佩服現代科技進步與Electrolux的行銷手法。

相較於其他吸塵器廣告的突破性的創意的想法,Electrolux的廣告行銷手法,以高格調、沉穩的廣告模式,選擇具有獨特性的素材,慢慢鋪陳、循序漸進,最後才懂得它細膩的傳遞產品的特性。這樣慢步調的手法,讓人感覺樸實、誠懇,不是為了設計而設計,而是為了使用者而設計產品。





參考資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