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Dare to Be Tender!



當逛超市或便利商店的的時候,精明的消費者免不了對價格和容量斤斤計較,盤算著哪個比較划算;那麼, 假如你看到一個巧克力包裝上明顯少了一塊,是否還會繼續消費?

The Last Square

Milka Chocolate最近在包裝創意上面連續推出兩波有趣的行銷手法。首先,大膽地製造比以往數量還少一顆的特別包裝, 因此有人覺得困惑、猶豫,好奇心油然而生。Milka以「少一塊巧克力」抓住大家的注意力。雖說少了一塊但是價格卻沒變,那既然這樣消費者還會買單嗎?如此行銷手法成功地引起話題。

原來,消失的巧克力並沒有浪費,當我們在網站上輸代碼及收件對象之後,就會有人將信及那塊獨一無二的巧克力寄出。民眾收到巧克力後,紛紛如代言般地上傳分享,增強了二次傳播力;這也就是為何Milka 能成功地反向操作,利用消費者來曝光品牌知名度的原因了。 除此之外,利用收到禮物般好奇和期待的心理,不僅帶給對方驚喜瞬間更能拉近彼此的距離。


▲卡片客製化服務。消費者上網輸入代碼之後,填寫收件人基本資料及想要傳遞的訊息。


▲收件者將會收到與寄件者相同代碼的巧克力。

紫牛的牽連力

在第二波行銷手法中,Milka將紫牛與販賣機作為包裝行銷的一組創意亮點。

當人與人牽起手來,兩端同時碰觸紫牛的腳和販賣機上的按鈕之後,免費巧克力隨即掉落;不過這時紫牛又再次往後退,需要更多人加入才能完成。只靠一個人的力量未必能得到想要的,如果有人自願伸出援手幫忙,最終得到的東西必定覺得很特別,也會是個難忘的經驗。


▲人龍的串連與實際的接觸。

同樣延續第一波的理念和目的,此次也鼓勵著我們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都市人口越密集,距離反而卻越疏遠,藉由這樣的活動可以試驗與反思人情味。Milka 以兩波活動貫徹品牌「勇於關懷 (Dare To Be Tender!)」的精神,實現人們主動親近和關心的行為,親身參與活動的消費者都能感受到品牌帶來的溫暖和喜悅。





參考資料:

圖片來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