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Re: Sound Bottle」你也是個DJ: 神奇混音罐




瓶子是否能作為聲音的載具呢?雖然物理定律告訴我們這不可能實現,但對設計師而言怎麼也擋不住他們探索未知可能性的動力。日本多摩藝術大學 (Tama Art University) 設計系學生藤原惇 (Fujiwara Jun) 創造出一款名為「Re: Sound Bottle」的集音系統,以霧面的玻璃罐將複雜的電路裝置置於罐中,此裝置能自動錄下任何聲音,並藉由瓶塞的開啟自動運算轉換成如BeBox般的音樂。此音樂雖聽來很跳針但也不禁讓人跟著搖頭晃腦起來!



 



生活中習以為常的聲音,如:拍手、說話、折樹枝等,透過「Re: Sound Bottle」皆能創作出獨具風格的混音舞曲,並藉著簡單的瓶蓋開啟讓聲音的節奏有不同的變化,人人都能當個稱職的DJ。生活中平凡的聲音串成音樂會是如何呢,快來瞧瞧神奇混音罐的影片吧!








Re: Sound Bottle」同時也獲得2012三菱化學青年設計師大獎的殊榮,不少網友建議能透過募資方式量產,如果真能擁有此神奇混音罐,你們會最想錄下什麼聲音呢?一起期待它能真的上架販售吧! 





資料來源

http://daman.cool3c.com/node/64636
http://www.gizmag.com/resound-bottle-everyday-song/2558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