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書的寧靜氣味

 

“The smell of a freshly printed book is the best smell in the world”
Karl Lagerfeld

還記得書本的味道嗎?電子刊物逐漸盛行後,書本的味道逐漸被人淡忘,如果喜愛閱讀實體書本的人,對於書本的味道一定難以忘記,尤其當你踏入書局或圖書館時,濃厚的書香味,總是讓喜愛閱讀的人深深癡迷。如今,你不用透過實體書本也可以聞到書香味,書本的味道已經被保存下來。

香水「Paper Passion」正如其名,它的香味就像剛印好的書本所持有的墨香味,呈現出愛書人喜愛傳統紙張閱讀的獨特情誼,這是由《Wallpaper*》雜誌和印刷商Gerhard Steidl共同發想出的概念,找來知名調香師Geza Schoe和香奈兒首席設計師Karl Lagerfeld來設計香水。
 
Karl Lagerfeld是個愛書成癡的人,擁有一座令人印象深刻、藏書超過30萬冊的圖書館。

香水瓶身採用黑蓋方瓶的簡單設計,瓶身上印製著「For Booklovers獻給愛書人」,簡單大方但不脫時尚;由Karl Lagerfeld和英國書商STEiDL設計出來的香水包裝,也非常具有創意,他們把包裝設計成一本精緻的小書,書中有許多以紙張為主題的精緻短文,香水便藏在其中。

香水採取黑蓋方瓶的簡單設計,瓶身上印製著「For Booklovers獻給愛書人」。

新書剛印製完的味道是Karl Lagerfeld認為世界上最棒的氣味。

Papper Passion」香水就鑲嵌在書本中。

與一般香水使用上百種香料不同,調香師Geza Schoe僅使用了五種成份就完成了書本味道的複製,但礙於商業機密的考量,成份當然不得而知。若你懷念起古樸優雅的寧靜書香味,「Paper Passion」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