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

創意設計X策略行銷 韓國龍頭量販店的創意戰爭

在2012年的現在,QR code 行銷方式被歸類為數位互動行銷的新鮮感已經悄悄流逝,民眾看到QR code,拿出手機的反應力大幅下降,但是在韓國街頭卻出現了一個只有中午才掃的到的日晷QR code! 只見中午時分,人人聚集在偌大的QR code 裝置物前,好奇地拍下因應陽光倒影產生的QR code,並且興奮的和朋友分享日QR code 這新鮮的創意裝置。
原來這是韓國第一大量販店Emart為了解決中午時刻的低銷售量,而打造的創意行銷方式。原本單調的QR code用了不同的創意表現方式再度設計與改變行銷策略,利用只有中午能產生的日晷QR code成為有趣味性的行動式coupon卷!Exclusive + Fun + Enjoy + Sharing 徹底解決了特定時段量販店的銷售低潮問題,並且將online store的銷售額創了新高。




如果大家有注意到去年七月,韓國的第二大量販店Homeplus在捷運燈箱製作的 “捷運生鮮超市”的話,就會發現這兩大龍頭量販店正上演著一場你爭我奪的創意戰爭。
去年Homeplus利用捷運燈箱的QR code創意製作,將韓國捷運瞬間化身成為Homeplus賣場,並且成功打敗Emart成為線上第一大量販店,現在,Emart做了一個超越QR code行銷層面的創意裝置物,從這之中我們可以看到,在策略的背後,一個好的創意設計理念也是非常的重要,是打造國際大廠不可或缺的風範。




參考資料:http://www.mydesy.com/qr-code-emar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