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UNIQLO CUSTOMIZE

客製化商品絕對是未來商品開發的競爭優勢。
雖然訂製商品沒有量產商品的利潤來得多,有些甚至扣除成本後幾乎是零利潤,但還是有許多企業紛紛增加客製化服務,來滿足胃口越來越大的消費者,像Nike、Converse也都將自家產品的外套與鞋子推出特別系列,提供買家自行配色選擇。不但開啟產品的另一條銷售路線,還能增加品牌在市場的占有率與好感度。

最近台灣掀起一股國民服飾風潮,以平民價格、優良品質(強調Made in Taiwan)、大眾款的百搭設計,在市場上大獲好評,銷售量也節節升高,而最早將這種定位模式經營得有聲有色的龍頭就非日本UNIQLO莫屬了。

「自分だけのユニクロ」UNIQLO CUSTOMIZE就是為了滿足喜歡與眾不同、追求品質、以親和的方式貼近消費者的需求。


優勢1:簡簡單單打造專屬自己的量身訂做
一件也能做!
不但能印上自己設計的圖案、照片、文字等任何素材,還可以自由選擇位置與編排方式,在網站中就能簡單操作,搭配出獨一無二的個性服飾。



優勢2:提供多樣加工選擇
不同的細節選擇讓服飾設計更多元。
從現成的男裝、女裝、童裝,到襯衫、T-Shirt、POLO衫、外套,不但款式多樣,顏色多種,印刷或是刺繡等加工方式都能自己決定。




優勢3:社群凝聚力
主打企業、學校、機構團體等,運用服飾來加強自我形象,還能透過Twitter等社群媒體來收集意見與想法,再將這份體驗傳遞給更多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