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Royal Copenhagen Ole Mug 最值得投資的桌上風景

要說器皿是個神奇的物件,絕對不為過。話說有回拜訪嗜茶友人的家,光是瞧主人手裡端來那由森正洋所設計的錆千筋茶杯,儘管茶未到口,就已覺得甘醇。等到後來離開,說是來品茗的我,反而忘了剛剛那杯茶的究竟,心底只記得那白山陶器的美好。不過,對我而言,品茶這件事可以說是始終遙遠。費的功既多,講究點茶具也不便宜,偶爾上上朋友的家,把他的心愛寶貝當作古董賞玩一番,就已心滿意足。唯一讓我覺得非常需要的器皿,我想倒是只有一樣——就是供我喝水、喝咖啡的馬克杯。在這裡頭,又以Royal Copenhagen的Ole系列的Mug最令我欣賞。

欣賞什麼?欣賞它的一種超越一般馬克杯的手感。比方說它的瓷色不是那麼純粹的白,而是那麼帶有一點點灰撲撲的光澤。讓人一看就立刻能感受到它的濃濃的質樸感。還有那個中間凹陷、卻又蜿蜒有致的手握把,不但展現了個人生活的趣味,對於愛喝咖啡的人又是個極為貼心的設計。因為製作好的奶泡,只有順著那個榘溝,從中倒入,一杯色香味俱全的咖啡就可輕鬆搞定。由Ole Jensen為Royal Copenhagen所設計Ole馬克杯,真可以說是不僅外表有氣質,同時亦兼具它本身所需要的Function。

如果問我,有什麼生活器具能夠充分反映一個主人的個性?我想「馬克杯」絕對會是個好答案。第一,馬克杯每天都會用到;第二馬克杯種類花樣齊全,是個很容易挑出屬於自己Tone的Item。說到這,你是不是也決定好好換個馬克杯、增添自己桌上的美好風景了呢?相信我Ole Mug絕對是生活中非常值得投資的品味器皿!(http://www.royalcopenhagen.com/)

(左圖:Ole Jensen的設計一貫理念為整合形狀與功能,並把工作融入娛樂當中。右圖:超過200年歷史丹麥品牌的Royal Copenhagen,就連在杯底下手印的Logo都講究,看到這樣處處充滿細膩的品牌,想不傾心實在好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