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Jonathan Harris ---We feel fine


美國年輕網路設計師Jonathan Harris

在高雄設計節(KDF)國際設計倉中裝置唯一的互動視覺化設計(Visual Art)We Feel FineThe Whale Hunt,他最有名的作品是和Yahoo合作的Time Capsule
但是呢!!今天要先為介紹大家We Feel Fine一個和情感有關的互動設計, 一開始會想這個和"無用設計"有什麼關係?網路世界在社會上到底是什麼樣的設計?仔細深入看和了解後,發現他的作品利用網路媒體來探討研究人類這門課題,利用視覺、電腦和故事性的元素。來作衍伸!!

網路到底對現在這社會是有用還是無用呢??
這個計畫搜集全球各地部落客的心情 (藉由設計程式去搜尋 任何跟感覺FEEL有關係的文字EX:I feel....、I like....等),並把它視覺化出來,裡面有文字,有圖片。每一個點都代表一個心情,不論是開心、難過、生氣都可以選擇代表你當下心情的顏色。(從他的分布圖來看,亞洲並沒有很多人參與)
每一個點點 都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心情



選擇收尋(位置裡卻沒有台灣)








Jonathan Harris創造了一個網路的互動平台,在這裡每一個人都是一個光點,並且可以把當天的心情視覺化,選擇適合的顏色,同時還可以加上當下的心情文字&圖片,其他瀏覽者看到的是許許多多的光點,點閱到其他人當下的心情,甚至可以選擇要不要進一步跟這一個人做聯繫跟溝通。
他讓網路世界變得沒有溝通障礙,有點像是線上的MSN和SKYPRE,和視覺圖像化後的facebook,讓他不單單成為探索人類情感的研究,反而也可以讓使用者在此交流、更深一層得到慰藉!




高雄設計節(KDF)國際設計倉不單只有視覺網路的表現,還讓他實體化,讓去的人可以更親身參與,當你體驗到了這些心情之後,可以從放在旁邊裝滿了色彩繽紛氣球的小盒子中,選取代表自己此刻的心情顏色汽球,吹氣之後,把它放到隔壁滾動的小房間中,就可以將銀幕中多種顏色圓點此起彼落的景象重現。 這大家能夠更投入在互動設計中,讓互動設計更加融入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