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BOX IN 家

"BOX IN" 是因應環保議題與生態環境而產出的展覽,藝術家認為再過不久,地球就要毀滅,人類變成就像無家可歸 homeless,我們就要跟街上的遊民一樣住在紙箱裡了。所以 "BOX IN" 找來一大堆的藝術家一起做出"夢幻逸品紙箱家"!

其實就是很簡單的用紙箱做出各式各樣的東西,但也覺得很酷是"原來紙箱也可以變成藝術品"。除了真的有再次回收再利用,還讓垃圾變成有價值的東西 (Treasured Trash?),藝術家呈現了紙箱的多變性,以及藝術的可能性。把平凡無奇的東西變的驚艷是藝術,把議題傳達到參觀者是藝術,把難以消化的東西變得容易了解也是藝術。也許到最後,人類真的是返璞歸真,崇尚手作。而在墜入這般帶有童貞的想像,是不是能帶我們逃離這個壓力重重的世界呢?

在人類快要滅絕 (但也許只是天天自己嚇死自己的時代),能有這麼一項好玩有趣輕鬆的展覽,暫且把沉重的生態擔憂拋在一旁,讓"是罪人也是受害者"的地球人值得一看!


BOX IN @ Factory Fresh , NY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