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

橘色荷蘭的橘色節日

橘色為荷蘭的國色,因為荷蘭女王其皇家姓氏其中一字為 Oranje , 是橘色的意思,因此荷蘭便將橘色訂定橘色為荷蘭的代表色;而荷蘭國家代表隊也都是以橘色為主要識別,素有橘色風暴之稱。每年4/30日為荷蘭的女王節(Koninginnedag),是前女王Queen Juliana 的生日,從1980年起定4/30為國定假日,如遇星期日則提前至4/29號慶祝。在女王節這一天,整個荷蘭可說是被橘色淹沒,到處可見穿著橘色服裝、戴著橘色假髮,甚至於是把自己全身塗橘的人們。
這一天每個荷蘭人都可以任何地方,不受任何限制的擺起跳蚤市場的攤子,出售各式各樣的私人寶物。另外走進阿姆斯特丹市區,有各式各樣的遊行活動,人們沿著Rozengracht運河與萊登廣場(Leidseplein)狂歡沿街跳舞、唱歌,與三五好友一起唱歌喝酒,相當熱鬧。


在這一天任何與橘色有關的東西都是受到讚賞的。熱愛橘色的橘人們,有機會一定要全身是橘的去參與同樂一下囉!

註:圖片取自維基百科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