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Muji Award 02

Muji Award 02 結果揭曉,總共4個作品獲獎(銀獎空缺,1金獎3評委特別獎)。
Muji Award 02 的主題是“RE”:Re-think, Re-design, Re-use, Re-fuse…在我們熟知的日常物品中發現和表達“RE”。


Towel with further options,可以再利用的毛巾:金獎獲得者,設計來自日本的 Takuya Niimi / Yuki Niimi,其實毛巾在生產中就是這個樣子,有著豎直和水準的隔條,你可以沿著它把一塊大毛巾(浴巾)剪成小的(比如墊腳毛巾,抹布等等),這上面沒有毛,所以依然可以使用很久(不掉線),鼓勵你Re-use再利用。

Stackable Hanger,可疊放衣架:設計來自日本的 Satoshi Yoshiizumi ,如圖所示,衣架可以很好的相互疊加,節省利用空間,而且人們也喜歡一層層疊加這種天生的心理。


Chronotebook,時刻筆記本:設計來自新加坡的 Wong Kok Keong (Gem Sty),通常的日程筆記本是格線式的,難於閱讀和很小的靈活性,這個筆記本可以讓你清晰、直覺的安排和閱讀日程記錄。

Kakujio,方鹽:設計來自荷蘭的 Yasuhito Hirose / Ryohei Yoshiyuki,這是鹽,每塊2.5cc,時刻給你一種有量化參考的確定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