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

頂級貨櫃屋:歡迎入住Everland Hotel 101號房

Everland Hotel的確是個相當屌的飯店,它只有一個房間,裡面只有一套衛浴、一個吧台,一張大雙人床,還有一組沙發,而且一次訂房(包下整間飯店),只能住一晚,每個星期一還是公休日。

某種程度上,它其實就是個廣義認知裡的「貨櫃屋」。最近,這個貨櫃屋因為2007年12月31日,這個跨年夜的住宿費用,在eBay上已經飆到3000美元(約10萬台幣)而聲名大噪!
Everland Hotel的巴黎夜景

不過是個貨櫃屋,為什麼住一晚要這麼貴?

很簡單,因為這個Everland Hotel可是個「藝術創作」,除了住進藝術品的新鮮感之外,更重要是目前它的窗外,正擁有著堪稱是全巴黎最棒的巴黎鐵塔景觀。

與巴黎鐵塔遙遙相望的 Everland hotel

Everland Hotel算是個了不起的「建築旅行」概念。它最早的緣起,其實早在2002年,當初兩位瑞士建築師Sabina Lang與Daniel Baumann(他們稱為(L/B)),為了瑞士一個展覽所製作的邀展作品,展示一種結合地景的行動建築概念。

它一開始被擺在瑞士Yverdon的湖邊四個月,白天開放參觀,成為展覽的一部份,至於傍晚六點以後,房客就可以check in,這裡就變成景觀絕佳的旅館。展覽結束後,Everland Hotel回到建築師的工作室裡躺了約四年,直到2006年六月,才又被搬到德國萊比錫的當代藝術博物館,到今年九月結束,它被搬到巴黎東京宮(Palais de Tokyo.)的樓上,在這個擁有絕佳巴黎鐵塔夜景的地方,這個旅館準備營業到2008年底,當然,想要住的話,一樣是傍晚六點以後才能check in,至於早上幾點要退房,才不會成為被參觀的一部份?Everland Hotel的網站上倒是沒有講得很清楚。

晚上的Everland hotel

Everland Hotel目前只開放往後兩個月的訂房,星期日、二、三晚上要333歐元(約台幣1萬5000元),至於星期四、五、六晚上,要444歐元(約台幣2萬元),這價錢說實在,已經可以在巴黎鐵塔附近,找到不錯的四、五星級飯店了,不過不保證你的客房窗戶,可以直接看得到鐵塔就是了。

好消息是,房價包括早餐,以及吧台裡的飲料費用,不大好的消息是,房間裡有黑膠唱片、唱盤,但有沒有電視,網路呢?倒是沒講清楚(真是法式作風阿),不過還好一次住一個晚上,真要嚐鮮,感受即使睡覺時都能看得到巴黎鐵塔的浪漫,再怎麼不方便,也是配合建築師的藝術創作,忍一下就過去了吧。

有興趣的旅客,歡迎自行到
Everland Hotel網站上訂房
Everland hotel 內部
旅行中的旅館
2002年,Everland旅館在Yverd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