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9日 星期一

去坐貓空纜車吧!



傑森期待貓空纜車的開通已經好一陣子了,既是它一直傳出許多的問題,但還是阻擋不了我那一探究竟的熱情!記的小時候去過一次木柵動物園之後,就再也沒去過了...之前傑森一再在部門的會議臨時動議上約大家一起去動物園,總是被打槍!!現在貓空纜車開通了,約大家依同去做纜車,"順便"逛逛動物園,聽起該應該還不錯!
另外一個我覺得還不錯的地方就是貓空纜車的識別,從以前我就還滿喜歡台北捷運識別的規劃,這次貓空纜車沿用了他的配色及系統,讓人一眼就能清楚的知道他們之間的關係!

在出發前, 先位大家簡單的介紹依下貓空纜車!
貓空纜車採用法國POMA公司生產的單線自動循環式纜車系統,長度4030公尺,纜車車廂共有147個(含3部備用)、"轉角站2"以及"貓空站"各有70台的儲車空間,每車可載6至8個人,估計每小時單向最高運量可達2400人,最高運行速度為每秒6公尺,由於沿線鄰居對噪音的反感,現階段運行時速每秒5公尺,全線設有34支單柱鋼管支柱。

而纜車路線有兩處大角度(1處10度,另一處80度)的轉彎(轉角站1、2),為全球纜車路線少見的設計。途中另設有兩座不提供乘客上下、僅供纜繩轉向的轉角站。單程行車時間約17分鐘,於2007年7月4日通車使用。

首日營運當天即有不少民眾反映車廂內過熱,營運的台北捷運公司建議可在纜車內裝設空調,為纜車少見的特殊案例。預計未來車頂將加裝太陽能板,供空調、車內LED燈運作。(文截自 維基百科)

目前的營運是間為 :平常日:09:00~22:00,假日 : 08:30~22;00

票價表(點圖放大)

路線表(點圖放大)


相關網站連結 :台北捷運公司

沒有留言: